忙趁东风放纸鸢作文500字
忙趁东风放纸鸢岳佳蓓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不,起风了,我也要学着诗中散学归来早的儿童忙趁东风放纸鸢去喽!今天春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机,于是我叫了几个小伙伴儿,大家...
出自唐代李白的《送郄昂谪巴中》瑶草寒不死,移植沧江滨。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予若洞庭叶,随波送逐臣。思归未可得,书此谢情人。...
出自宋代戴复古的《满江红·赤壁怀古》赤壁矶头,一番过、一番怀古。想当时,周郎年少,气吞区宇。万骑临江貔虎噪,千艘列炬鱼龙怒。卷长波、一鼓困曹瞒,今如许?江上渡,江边路。形胜地,兴亡处。览遗踪,胜读史书言语。几度东风吹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