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刚一步步地向我们,毕竟我们这一代早已经历过一次寒潮,大家都穿上了厚重的羽绒服,带着厚实的棉帽子。但还是嫌冷,瑟瑟发抖,百花都凋零了,该枯萎的枯萎,凋落的凋落,公园里除了一片片常青树和树丛的绿,其他树叶子都被冻坏了。...
水绕冰渠渐有声,气融烟坞晚来明。名言内容:名言解释:唐·钱起《春郊》。阳和:春天的暖气。使:使者。这两句大意是:东风是最称职的报春的使者,逢着花草都催促它们发芽萌生。本句十分贴切地渲染出春回大地之后,在温暖的东风...
出自宋代陈亮的《水龙吟·春恨》闹花深处层楼,画帘半卷东风软。春归翠陌,平莎茸嫩,垂杨金浅。迟日催花,淡云阁雨,轻寒轻暖。恨芳菲世界,游人未赏,都付与、莺和燕。寂寞凭高念远。向南楼、一声归雁。金钗斗草,青丝勒马,风流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