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后,我只想对安娜说,你是个傻孩子,渥伦斯基爱的是你呀,他为你放弃工作,放弃他上流社会的社交,他甚至为你自杀!你还要他怎么样呢?除了爱情,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做啊,怪只能怪当初的结合就建立在不伦与不被祝福,见不得光的条件下,所以有这么多矛盾,已婚。
其实在很多岔口都可以想着改变这样的命运,在受到老公阿列克谢原谅你之时,在舍不得儿子时,都可以回家。那么既然选择了渥伦斯基,就好好爱!为什么就因为他想从事社交的工作,不能经常陪你,就疑神疑鬼觉得他不爱你,每一次争吵都要歇斯底里让对方受到最大的伤害。最后为了让渥伦斯基后悔,居然选择自杀,我想说你这个傻安娜,你以为他会一辈子都会愧疚吗,可能会吧,不过他也会再找一个爱人,然后过他下半辈子,人始终是自私的。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让我在这个时候读到了安娜,起码你遇到的是一个爱你的,舍生为你的男人,谢谢让我坚强!
我快20岁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挫折,让我快30岁的的时候也经历一回,我想上帝也是公平的,让我记忆深刻,我希望让到时候把这样的感受这样的书带给我将来的女儿,让她遇到爱情的时候不要丢掉尊严。不是自己的,就决绝的转身离开,不再回头!
对吉媞
我相信女孩们在一定的阶段会碰到一段“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年代,以为自己会被很多人关注,追求,丝毫不把其它人放在眼里,当自己失去时,才留恋曾经拥有过东西。也才意识到那个时期的自己是一个病态的阶段,其实人活得无欲无求,低调,不与人争,不倒贴别人,自己就过得很好的,属于自己的,在某个阶段就会来到自己身边。
对瓦莲卡
我真的好喜欢这个角色,为什么会把这个女孩描述这么美好,她就是我想活的样子啊。
书中对瓦莲卡有一个描述:“ 但是她对于男子大概是没有吸引力的。她好比一朵美丽,虽然花瓣还没有凋谢,却已过了盛开期,不再发出芳香了。而且,她不能吸引男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她缺乏洋溢在基蒂身上的东西——压抑住的生命火焰,和意识到自己富有魅力的感觉。她好像总是忙于工作,这是毫无疑问的,因此好像她对别的事情都不感兴趣。她以自己和吉提形成的对照,特别吸引住吉提。吉提感觉到在她身上,在她的生活方式上,她可以找到她苦苦追求的榜样:那就是超脱世俗男女关系的生活情趣、生活价值,那种男女关系现在那么使吉提厌恶,而且在她看来就像是等待买主的可耻的陈列品一样。吉提越仔细观察她那素不相识的朋友,她就越确信这位姑娘是如她所想像的十全十美的人物,因此也就越加急切地想要和她结识了。”
我觉得不是她没有魅力,而是在说,我自知有魅力,但是跟你无关,和大家都无关,只跟自己有关,爱情不是我生活的全部,我并不是为吸引男人,为了爱情而活,我有我的价值。她对爱情的理解也有自己的理解,并不憎恨因为母亲意愿而离开她另娶其它姑娘的前男友,同时,也维护他,说他并非无情无义,是一个很好的人,也并不像吉媞说的委屈,相信他并不漠视她的爱,只是他是一个孝子。
吉提影射到自己身上说,如果不是母亲之命,而是他自己这样呢,瓦莲卡说:“那是他行为不端,我就不会同情他了。”我想这里的意思也是,我不会因为这样伤害自己。
谈起吉提说的委屈,瓦莲卡说到:有什么可委屈的呢,又不是您行为不端,是吗?有什么可丢脸的,您总不能对一个完全漠视您的人说您爱他吧?每个姑娘都经历过这种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事情有很多,有好些事比这个重要。
吉提这个傻姑娘还想发问瓦莲卡:“是什么,是什么最重要的东西使您的心情这样平静呢?什么事情重要以及什么力量赋予您如此令人羡慕的平静和自尊。”
书中没有说出来,我来回答你吧,吉提,弹琴比较重要,看书比较重要,背诗比较重要,做生意比较重要。通通这些自己的爱好,情趣,心情比任何事情都重要!